注塑成型机应用节能技术,成就「净零排放」目标

2023-05-04 11:47:39


在全球气候变迁的严峻背景下,节能减排、推动绿色发展成为各国共同的经济、社会、环境目标,作为台湾射出成型机领域的领先企业,华嵘积极实施TPS精益生产,通过不断优化生产流程、减少浪费,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进一步降低能源消耗和碳排放,努力为「绿色发展」及「净零排放」助力。

实施TPS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需要专业人员的指导和管理,也需要员工的积极参与和投入。 TPS通过应用精益生产的原则,分析和优化生产流程并改善不必要的工序和行动,降低生产过程中的浪费,通过减少浪费和提高效率,从而降低能源消耗和碳排放。另外TPS强调现场改善和精益思维,激励员工的创新意识和主动性,促进现场问题的解决。

 

成立自动化事业部门,助力智能化、绿能化、柔性化新里程

除了积极实施TPS精益生产,华嵘还不断进行研发,积极探索新的射出机技术,不仅致力研发单机智能化设备,日前更成立自动化事业部门,强化集团及协助客户往智能化、绿能化、柔性化等新里程迈进。

萧栋斌董事长说,成立自动化事业部门,不仅能协助客户转往更智慧化的制程生产效率,并辅以搭载协作机器人,能协助客户以最少的投入,获取最大的产出及利益,且集团设备皆可选用伺服系统,不但相对耗能少、维持强度,更能大幅减少65%节电力,在自身追求ESG及永续净零的企业价值下,亦让客户共荣共好。

华嵘集团董事长萧栋斌强调,「追求创新高品质,产业创新高价值」,一直是集团的中心思想,秉持这个理念,所开发出各式各样的卧、立式射出机相关设备,像是复合加工一步法射吹成型机、中大型两板注塑机,不仅实现单机智能化设备,更结合集团所规画「MES射出管理平台(HFM)」系统,协助使用者确切掌握跨厂区的联网平台互动,让单机设备在制程中,具备自我判读是否微异常,甚至还能即刻发line给使用者,即时掌握生产资讯,并作即时处理及判断,也让不少客户不得不佩服华嵘集团在设备研发上的独创性及智慧化。

华嵘客制化注塑成型服务,从标准注塑机、客制化机台,到整厂全自动规划

 

华嵘推出具市场竞争优势的两板注塑成型机NRH系列应对逆势

疫情促使全球产业面对与风险共存及新的挑战,人们更关注环境、经济和社会、资源浪费等问题,进而提高人们对永续发展的关注,2023年疫情后,「永续」成了企业与要面对的关键挑战。

华嵘成为经济部工业局技术服务的专案辅导计画之技术服务单位及自动化系统整合规划之优良厂商,在面对「永续」此一关键挑战下,以「智慧管理系统HFM」协助射出成型厂提高产能效率、掌控产线状况,并提高客户竞争力,该系统透过控制线上资讯、设备智慧自检等功能,益于管理者、生产管理人员和现场操作人员持续的生产和经营。

延伸分享:【贺】华嵘荣获经济部三大认证自动化智能系统技术服务能量登录

 

华嵘集团也深化技术软实力,应对逆势推出具市场竞争与节能高效优势的中、大型塑胶射出机「两板式智慧注塑成型机 (两板智慧机)」NRH系列。

萧栋斌董事长强调,「两板智慧机」NRH系列与同吨数的肘节式(曲手)注塑成型机相比,两板机的机器长度缩短了15%左右,不仅提高厂房空间的利用率,两板机的开模行程长,适合生产大型或深桶型的塑胶制品。

针对「两板智慧机」,华嵘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设备,优化了轴承支撑柱结构,使得机器在高压合模下稳定,机身不会抖动,降低了拉杆断裂的概率,节省了机器维护费用,并获得专利认证使客户更相信华嵘。

延伸分享:两板注塑成型机获专利认证,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设备

 

注塑成型机搭配伺服为绿色发展助力

注塑成型机搭配伺服为绿色发展助力,通过精确控制伺服的转速,实现了射出成型机高效、精确、稳定的运行。华嵘是台湾最早结合伺服在注塑机的制造商,拥有成熟的注塑机制造经验满足客户射出成型之所需,相比传统的油压系统,伺服技术不仅功耗更低,噪音更小,还能大幅减少油漏的情况发生,避免对环境造成影响。

延伸分享:特色介绍 > 动力系统 - 华嵘集团

 

相关报导 - 经济日报

華嶸集團善盡企業ESG 邁向永續綠能發展 | 熱門亮點 | 商情 | 經濟日報

 

点击这里,联络我们

 

前一则新闻:提高生产效率:注塑成型自动化的好处

下一则新闻:华嵘智慧射注塑机,一台稳定可靠的生产设备

 

 

 

撰稿者 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