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生产效率:注塑成型自动化的好处

2023-04-12 16:05:09


将自动化引入汽车塑胶零件制造过程中

在上一篇内容汽车零配件 注塑机生产中已提到,在汽车工业里,许多的零配件因追求零配件轻量化、成本考量、节省燃料消耗等渐渐改为塑胶材质,配合选用伺服注塑成型机,具有高响应性、高重现性、控制稳定等特性,在生产复杂度较高的汽车塑胶零件能有极佳的表现。

随着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为了极大地提高效率和生产力,已将自动化引入零件制造过程中。透过自动化物料处理、组装和品质控制等任务,帮助厂商减少错误并节省时间。此外,自动化可以帮助优化生产过程,提高产品质量和加快周转时间。

本案例研究将探讨一家汽车塑料零件制造商如何成功实施自动化解决方案,实现全自动化生产过程。

 

汽车塑胶零件制造的挑战

这家汽车塑胶零件制商面临的挑战是在缺乏人手的情况下需满足对高品质塑胶零件的需求并提高生产效率。许多汽车零件中的精密零件需要在生产前埋入,而大多数制造商选用立式注塑机具有水平工作台面,使手动放置埋入铁件和固定螺丝非常方便。

但一个人只能执行一个动作。当模具有多个穴数时,必须多人协同作业以保持生产效率,防止交货延误,但如此也增加了生产成本。因此制造商发觉需要一个更有效率和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实施自动化。

 

全自动化对汽车塑胶零件制造的好处

该制造商与华嵘集团合作,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将自动化集成到他们的射出成型过程中。该解决方案包括安装注塑机、周边设备和机械手臂,以实现全自动化生产线。华嵘集团设计了一个客制化方案来处理从物料处理、组装、品质控制到装配的整个生产过程。

全自动化对汽车塑胶零件制造的好处甚多:

  1. 全自动生产的第一个好处:生产塑胶零件的质量始终如一。
    全自动化的过程可以确保复杂形状的塑胶制品精确生产和可重复性生产,消除了人为可能有的疏失和减少次品数量,提高高品质的生产使产品具可靠性和耐用性,同时达到减少售后维修和更换的成本,间接为终端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
    这种一致的质量标准和高效率的生产可以帮助制造商在市场上保持竞争优势。
  2. 全自动生产的第二个好处:降低劳动力成本及提高效率来实现成本节约。
    自动化流程可以在同一时间内规划同步完成,这个流程可包含负责原料处理、装配和品质控制等,藉由全自动化流程,生产线无需人工干预,减少了所需工人数量,提高了整体效率并减少劳动成本。
    在无自动化生产中,这些流程的任务分别需要许多人工花费时间和努力完成,例如装配过程需要将不同的零件手动装配到一起,而这个过程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在自动化流程中,藉由机台、机械手及周边设备等整合,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这些任务,同时还能确保更高的精确度和品质,降低废品率和缺陷率,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3. 全自动生产的第三个好处:优化制造过程以提高生产率和缩短周转时间。
    通过自动化原料处理、装配和品质控制等任务,可以简化生产过程,减少生产每个零件所需的时间外,藉由实时监控和数据收集全自动生产,可用于确定制造过程中需要进一步优化和改进的方向,更进一步提升生产率,缩短交货时间,从而可以更快地向客户交付高质量的产品。

 

与注塑成型专家合作,规划全自动化生产流程

在注塑成型中成功实现自动化解决方案,让制造商实现了全自动化生产流程,提高了产品质量,提高了效率,降低了人力成本。通过消除人工劳动,生产线可以24/7运行,大大缩短了交货时间,提高了生产率。自动化系统还提高了产品一致性,减少了次品数量,从而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制造商对自动化解决方案的投资使他们能够满足日益增长的高质量塑料零件需求,并帮助他们在市场上保持竞争力。通过实现全自动化生产流程,他们可以提供更快的交货时间和有竞争力的价格,从而带来了增加的客户订单和收入。

与华嵘集团合作,意味着满足所有您的注塑成型需求。拥有超过40年的注塑机经验,华嵘集团是注塑成型机制造和研发的专家。我们的理念是“追求创新高品质,产业联盟创价值”,一直致力于持续投资研发,与各行各业合作创造更多的客户价值。华嵘集团提供优质的立式、卧式和多射注塑成型机,以及自动化与智慧化。我们还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支持,包括培训和协助,确保客户获得最大的投资回报。

 

自动化生产汽车零配件视频

▶️视频重点 
产业 |  汽车产业
生产产品 |  汽车零配件-车窗玻璃固定片 
塑料 |  PBT 
机台 |  泛用型 - HRN 系列
锁模力 |  520吨 
自动化 |  机械手+自动整料加整列机(含震动盘)+输送带

 

腾讯:

 

 

 

点击这里,联络我们

 

前一则新闻:汽车零配件 注塑机生产

下一则新闻:注塑成型机应用节能技术,成就「净零排放」目标

撰稿者 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