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生產效率:射出成型自動化的好處

2023-04-12 16:05:09


將自動化引入汽車塑膠零件製造過程中

在上一篇內容汽車零配件 射出機生產中已提到,在汽車工業裡,許多的零配件因追求零配件輕量化、成本考量、節省燃料消耗等漸漸改為塑膠材質,配合選用伺服射出成型機,具有高響應性、高重現性、控制穩定等特性,在生產複雜度較高的汽車塑膠零件能有極佳的表現。

隨著汽車工業的不斷發展,為了極大地提高效率和生產力,已將自動化引入零件製造過程中。透過自動化物料處理、組裝和品質控制等任務,幫助廠商減少錯誤並節省時間。此外,自動化可以幫助優化生產過程,提高產品質量和加快周轉時間。

本案例研究將探討一家汽車塑料零件製造商如何成功實施自動化解決方案,實現全自動化生產過程。

 

汽車塑膠零件製造的挑戰

這家汽車塑膠零件製商面臨的挑戰是在缺乏人手的情況下需滿足對高品質塑膠零件的需求並提高生產效率。許多汽車零件中的精密零件需要在生產前埋入,而大多數製造商選用立式射出機具有水平工作檯面,使手動放置埋入鐵件和固定螺絲非常方便。

但一個人只能執行一個動作。當模具有多個穴數時,必須多人協同作業以保持生產效率,防止交貨延誤,但如此也增加了生產成本。因此製造商發覺需要一個更有效率和具有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實施自動化。

 

全自動化對汽車塑膠零件製造的好處

該製造商與華嶸集團合作,提供自動化解決方案,將自動化集成到他們的射出成型過程中。該解決方案包括安裝射出機、周邊設備和機械手臂,以實現全自動化生產線。 華嶸集團設計了一個客製化方案來處理從物料處理、組裝、品質控制到裝配的整個生產過程。

全自動化對汽車塑膠零件製造的好處甚多:

  1. 全自動生產的第一個好處:生產塑膠零件的質量始終如一。 
    全自動化的過程可以確保複雜形狀的塑膠製品精確生產和可重複性生產,消除了人為可能有的疏失和減少次品數量,提高高品質的生產使產品具可靠性和耐用性,同時達到減少售後維修和更換的成本,間接為終端客戶提供更好的產品體驗。
    這種一致的質量標準和高效率的生產可以幫助製造商在市場上保持競爭優勢。
  2. 全自動生產的第二個好處:降低勞動力成本及提高效率來實現成本節約。 
    自動化流程可以在同一時間內規劃同步完成,這個流程可包含負責原料處理、裝配和品質控制等,藉由全自動化流程,生產線無需人工干預,減少了所需工人數量,提高了整體效率並減少勞動成本。
    在無自動化生產中,這些流程的任務分別需要許多人工花費時間和努力完成,例如裝配過程需要將不同的零件手動裝配到一起,而這個過程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在自動化流程中,藉由機台、機械手及周邊設備等整合,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這些任務,同時還能確保更高的精確度和品質,降低廢品率和缺陷率,提高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
  3. 全自動生產的第三個好處:優化製造過程以提高生產率和縮短周轉時間。 
    通過自動化原料處理、裝配和品質控制等任務,可以簡化生產過程,減少生產每個零件所需的時間外,藉由實時監控和數據收集全自動生產,可用於確定製造過程中需要進一步優化和改進的方向,更進一步提升生產率,縮短交貨時間,從而可以更快地向客戶交付高質量的產品。

 

與射出成型專家合作,規劃全自動化生產流程

在射出成型中成功實現自動化解決方案,讓製造商實現了全自動化生產流程,提高了產品質量,提高了效率,降低了人力成本。通過消除人工勞動,生產線可以24/7運行,大大縮短了交貨時間,提高了生產率。自動化系統還提高了產品一致性,減少了次品數量,從而提高了客戶滿意度。

製造商對自動化解決方案的投資使他們能夠滿足日益增長的高質量塑料零件需求,並幫助他們在市場上保持競爭力。通過實現全自動化生產流程,他們可以提供更快的交貨時間和有競爭力的價格,從而帶來了增加的客戶訂單和收入。

與華嶸集團合作,意味著滿足所有您的射出成型需求。擁有超過40年的射出機經驗,華嶸集團是射出成型機製造和研發的專家。我們的理念是“追求創新高品質,產業聯盟創價值”,一直致力於持續投資研發,與各行各業合作創造更多的客戶價值。華嶸集團提供優質的立式、卧式和多射射出成型機,以及自動化與智慧化。我們還提供優質的服務和支持,包括培訓和協助,確保客戶獲得最大的投資回報。

 

自動化生產汽車零配件影片

▶️影片重點 
產業 |  汽車產業 
生產產品 |  汽車零配件-車窗玻璃固定片 
塑料 |  PBT 
機台 |  泛用型 - HRN 系列
鎖模力 |  520噸 
自動化 |  機械手+自動整料加整列機(含震動盤)+輸送帶

 

Youtube:

 

 

點擊這裡,聯絡我們

 

前一則新聞:汽車零配件 射出機生產

下一則新聞:射出成型機應用節能技術,成就「淨零排放」目標

撰稿者 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