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出成型機應用節能技術,成就「淨零排放」目標

2023-05-04 11:47:39


在全球氣候變遷的嚴峻背景下,節能減排、推動綠色發展成為各國共同的經濟、社會、環境目標,作為台灣射出成型機領域的領先企業,華嶸積極實施TPS精益生產,通過不斷優化生產流程、減少浪費,提高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進一步降低能源消耗和碳排放,努力為「綠色發展」及「淨零排放」助力。

實施TPS不是一個簡單的過程,需要專業人員的指導和管理,也需要員工的積極參與和投入。TPS通過應用精益生產的原則,分析和優化生產流程並改善不必要的工序和行動,降低生產過程中的浪費,通過減少浪費和提高效率,從而降低能源消耗和碳排放。另外TPS強調現場改善和精益思維,激勵員工的創新意識和主動性,促進現場問題的解決。

 

成立自動化事業部門,助力智能化、綠能化、柔性化新里程

除了積極實施TPS精益生產,華嶸還不斷進行研發,積極探索新的射出機技術,不僅致力研發單機智能化設備,日前更成立自動化事業部門,強化集團及協助客戶往智能化、綠能化、柔性化等新里程邁進。

蕭棟斌董事長說,成立自動化事業部門,不僅能協助客戶轉往更智慧化的製程生產效率,並輔以搭載協作機器人,能協助客戶以最少的投入,獲取最大的產出及利益,且集團設備皆可選用伺服系統,不但相對耗能少、維持強度,更能大幅減少65%節電力,在自身追求ESG及永續淨零的企業價值下,亦讓客戶共榮共好。

華嶸集團董事長蕭棟斌強調,「追求創新高品質,產業創新高價值」,一直是集團的中心思想,秉持這個理念,所開發出各式各樣的臥、立式射出機相關設備,像是複合加工一步法射吹成型機、中大型兩板射出機,不僅實現單機智能化設備,更結合集團所規畫「MES射出管理平台(HFM)」系統,協助使用者確切掌握跨廠區的聯網平台互動,讓單機設備在製程中,具備自我判讀是否微異常,甚至還能即刻發line給使用者,即時掌握生產資訊,並作即時處理及判斷,也讓不少客戶不得不佩服華嶸集團在設備研發上的獨創性及智慧化。

華嶸客製化射出成型服務,從標準射出機、客製化機台,到整廠全自動規劃

 

華嶸推出具市場競爭優勢的兩板射出成型機NRH系列應對逆勢

疫情促使全球產業面對與風險共存及新的挑戰,人們更關注環境、經濟和社會、資源浪費等問題,進而提高人們對永續發展的關注,2023年疫情後,「永續」成了企業與要面對的關鍵挑戰。

華嶸成為經濟部工業局技術服務的專案輔導計畫之技術服務單位及自動化系統整合規劃之優良廠商,在面對「永續」此一關鍵挑戰下,以「智慧管理系統HFM」協助射出成型廠提高產能效率、掌控產線狀況,並提高客戶競爭力,該系統透過控制線上資訊、設備智慧自檢等功能,益於管理者、生產管理人員和現場操作人員持續的生產和經營。

延伸分享:【賀】華嶸榮獲經濟部三大認證自動化智能系統技術服務能量登錄

 

華嶸集團也深化技術軟實力,應對逆勢推出具市場競爭與節能高效優勢的中、大型塑膠射出機「兩板式智慧射出成型機 (兩板智慧機)」NRH系列。

蕭棟斌董事長強調,「兩板智慧機」NRH系列與同噸數的肘節式(曲手)射出成型機相比,兩板機的機器長度縮短了15%左右,不僅提高廠房空間的利用率,兩板機的開模行程長,適合生產大型或深桶型的塑膠製品。

針對「兩板智慧機」,華嶸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設備,優化了軸承支撐柱結構,使得機器在高壓合模下穩定,機身不會抖動,降低了拉桿斷裂的概率,節省了機器維護費用,並獲得專利認證使客戶更相信華嶸。

延伸分享:兩板射出成型機獲專利認證,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設備

 

射出成型機搭配伺服為綠色發展助力

射出成型機搭配伺服為綠色發展助力,通過精確控制伺服的轉速,實現了射出成型機高效、精確、穩定的運行。華嶸是台灣最早結合伺服在射出機的製造商,擁有成熟的射出機製造經驗滿足客戶射出成型之所需,相比傳統的油壓系統,伺服技術不僅功耗更低,噪音更小,還能大幅減少油漏的情況發生,避免對環境造成影響。

延伸分享:特色介紹 > 動力系統 - 華嶸集團

 

相關報導 - 經濟日報

華嶸集團善盡企業ESG 邁向永續綠能發展 | 熱門亮點 | 商情 | 經濟日報

 

點擊這裡,聯絡我們

 

前一則新聞:提高生產效率:射出成型自動化的好處

下一則新聞:華嶸智慧射出機,一台穩定可靠的生產設備

 

 

撰稿者 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