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零配件 注塑机生产

2023-03-21 10:11:32


汽车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它是一个由各种组件组成的复杂系统,包括仪表板、前大灯、中控台、保险杆等。

每一个小零件都需要精密的设计和制造,才能打造出完美的汽车,确保顺畅的驾乘体验。这就是注塑机的用武之地—汽车零部件精密制造的关键。

 

汽车塑胶零件制造介绍

在汽车工业里,许多的零配件渐渐由金属材质改为塑胶材质,目的是追求零配件轻量化、成本考量、节省燃料消耗等,由于汽车零件的强度也需要符合车厂的要求,因此制造商使用含有玻璃纤维的工程塑料来生产零件去代替常规的金属零件,满足汽车零配件的结构、尺寸精度的要求与规范,配合选用伺服注塑成型机,具有高响应性、高重现性、控制稳定等特性,在生产复杂度较高的汽车塑胶零件能有极佳的表现。

 

汽车塑胶零件制造,应用注塑成型工艺

日常生活中,大部分的生活用品是塑胶制品,而塑胶制品的主要生产方式为塑胶注塑成型(Plastic injection molding),简称为塑胶注塑,是将塑胶原料注入模具内的一种制程,透过不同的模具设计与做法,可以生产出各种不同的塑胶制品。

该工艺是利用热塑性塑胶的性质,会在加热后融化成熔融状态经过高压注入模具,透过冷却系统,使塑胶原料降温成型,就可取出成品,以此能够大量生产且高度准确、一致的塑胶零件。

 

汽车塑胶零件生产应用注塑成型工艺优势

  1. 精度、重复性高:
    注塑成型技术可以生产高精度的汽车零件,并由于产品需要具备功能性,因此可重复性 (或者说生产相同零件的能力) 很重要,搭配良好设计的模具,注塑成型是一个重复性高的工艺。
  2. 生产成本低:
    注塑成型工艺随着制造商制造更多零件,藉由大规模生产,降低单位成本使其总体成本降低。
  3. 生产效率高:
    注塑成型是一个高度可重复的过程,搭配周边设备的选择,可以达到全自动化生产,使生产效率提升。
  4. 设计自由度高:
    注塑成型技术可以根据不同的模具设计,制造出各种复杂形状的汽车零件,且为配合汽车塑胶零件的短期运行,相较传统(钢)模具,也可选择制造快速、低成本的铝模具进行生产。另外在生产的过程之中,可以藉由调配色母修改成型汽车零件的颜色,提高汽车设计的自由度,配出适合车辆的配色方案,后续亦可藉由色母剂量机,使塑胶制品保持一致的著色。
  5. 环保节能:
    制造商将各种不同的聚合物用于汽车行业的各种应用,包含PP、耐热ABS、PES、ASA、PBT、POM、PC/ABS、PPO等,而这些材料可回收和再利用,降低浪费和对环境的影响。

 

注塑成型应用,注塑机基础知识

注塑成型的应用很广泛,以汽车产业来说,汽车的塑胶零件包含构成车辆外部的安全档杆、前车灯、后尾灯到后视镜壳,到内部的仪表板、保险杆等安全设备到装饰塑件等。

汽车的塑胶零件范例

 

关于华嵘的注塑机

设备 | 泛用型 - HRN 系列

特色 |

  1. 箱型模板坚固可靠的夹模机构 
    箱型模板透过电脑应力分析其钢性高、变形小、不断裂。
  2. 专利细颈大柱设计 
    受力平衡的拉杆专利设计,精密可靠。
  3. 选备装置
  • 伺服 
    节能效率 70+%!
    系统响应时间为 40ms
    重现性为 0.2%

 

关于注塑机

延伸分享:注塑成型机是什么?透过合理的夹模机构,带您了解注塑成型机的种类

延伸分享:如何选择适合的注塑成型机?从机台本身及塑料制品出发!

 

注塑机生产汽车零配件视频

▶️视频重点 
机台型号 |  N 系列 
生产产品 |  汽车仪表板、中控台、日行灯照

 

腾讯:

 

 

点击这里,联络我们

 

前一则新闻:什么是双射射出?

下一则新闻:提高生产效率:注塑成型自动化的好处

撰稿者 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