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储管理中的关键角色:塑料栈板注塑成型制程

2023-08-02 16:43:17


在物流运输和仓储管理中,栈板是常见的重要工具,方便堆栈货物,节省储存空间,能更方便、安全地进行运输和储存,保护货物免受地面潮湿、灰尘、污染和其他损害。栈板通常由木材、塑料制成,而相较传统木制栈板,塑料栈板较轻、耐用、易于清洁、安全不扎人、可回收利用。

那么塑料栈板是如何被制造出来的呢?在本文中,我们将带您走进注塑机的世界,了解塑料栈板如何透过注塑成型技术被制造,成为仓储管理中的重要工具,以及一台合适的塑料栈板注塑机有那些因素须考虑的。
 

塑料栈板的注塑成型制程

注塑成型是广泛使用在生产塑料制品的技术,包括栈板这般大型成品,皆是通过注塑机生产制造而成,该过程包括将塑料熔融,通过螺杆将塑料推进模具内,待其填充满模具后冷却成型,最后开模顶出成品。每个步骤对于确保最终成品的质量都非常关键。

相关阅读:注塑成型是什么?注塑成型厂保持自身效益的三要素

塑料栈板制程-注塑成型

 

选择适合塑料栈板生产的注塑机

选择合适的注塑机对于高效且成功地生产塑料栈板至关重要。根据生产成品的大小、厚度、塑料流动性等等,模具及注塑机也需相应的配置,像栈板这样大的塑料制品,其模具与注塑机也相当巨大。

其一考虑因素是锁模力,锁模力决定了注塑机在射出过程中维持关模的最大力量。塑料栈板相对较大,需要具有足够锁模力的机器才能确保适当的成型。因此,使用具有高锁模力的机器是有效生产塑料栈板的必要条件。华嵘拥有的栈板注塑机经验中,成品尺寸长1000、宽1200、高150(mm),注塑机锁模力吨数2400吨,机身全长22公尺,搭配快速换模系统,节省大型模具装卸时间。

另一个考虑因素是射出单元的塑化能力,包含射出重量、射出压力、射出率等,相较于其他塑料产品,塑料栈板体积较大,因此需要拥有足够塑化能力的注塑机,以避免射出不完全,并确保一致的质量。

此外,机器的动力系统和自动化整合也应受到评估。动力系统会影响射出压力与射出率,良好的动力系统能够通过精确控制来优化注塑成型过程,从而实现更准确、一致的栈板生产。自动化整合,如机械手,精确取出成品,节省人力成本,提升生产竞争优势。

相关阅读:如何选择适合的注塑成型机?从机台本身及塑料制品出发!

华嵘栈板注塑机-HR2400LLN

 

塑料栈板的注塑成型品质

塑料栈板的质量与注塑机密切相关,由于栈板的功用为承受重物,因此质量与强度必然十分要求,确保塑料栈板的质量对于其在仓储管理中的功能和使用寿命相当重要。

注塑机是塑料栈板制造过程中的关键设备,华嵘严格把关,确保每一零件的质量与组立作业的精确,以维持塑料栈板注塑成型的稳定性。

相关视频:华嵘卧式注塑机 HR-2400LLN 料管组

 

生产实例影片

▶ 影片重点 
机台型号 | HRN 系列
生产产品 | 塑料栈板

腾讯视频:

 

点击这里,联络我们

 

前一则新闻:圆盘立式注塑机-特点与生产实例分享

下一则新闻:客户案例故事-丰华交通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撰稿者 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