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盖背后的科学:它们是如何被制造和保护内容物的?

2023-05-26 17:38:09


塑料盖对密封包装的重要性

塑料盖作为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容器密封件,常用于瓶子、桶子、罐子等,它们由多种塑料制成,包括聚乙烯、聚丙烯和聚苯乙烯,并通过射出成型制造。无论是在家庭中储存或保持食品新鲜,还是在工业生产中保护产品质量和防止泄漏,塑料盖都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以瓶盖举例,瓶盖能有效保护瓶内物质不受外界污染以及防止泄漏,关键是因瓶盖内有植入「内垫」,内垫主要用于加强瓶盖的密封性能,在一些对密封性能要求较高的产品中,为保证产品的质量、安全性,会同时使用瓶盖和内垫确保产品密封性和保鲜性。

华嵘注塑机可满足各式瓶盖生产


瓶盖制造与内垫植入,由射出成型与自动化实现

瓶盖生产设备,满足您射出成型所需
注塑机是制造瓶盖常见的生产设备,首先,塑料经由加热成为熔融状态,通过射出单元的料管组,注入至模具进行保压、冷却然后成型,成型后模具开模,成品即自动托出掉落,或搭配机械手等自动化设备进行取出动作。整个过程高效且快速,注塑机可在短时间内大量生产瓶盖,尤其一台稳定的注塑机更是确保了瓶盖射出的高质量。

瓶盖内侧常见有倒钩的内螺牙设计,由于这部位容易卡住模具而无法顺利脱模,此时注塑机可选配绞牙装置,绞牙装置可协助在模具开启前将倒钩向上拉,以顺利脱模。

华嵘正是可提供客户稳定耐用注塑机的产业结盟好伙伴,我们有专业技术团队,针对您的产品特性提供您最满意的规格与机种。如生产瓶盖,则推荐选用泛用型 - HRN 系列,其曲式肘节夹模设计可快速开关模,缩短周期时间,结构更以计算机专业分析,使其刚性高、不易变形及断裂。

内垫自动化植入,华嵘整厂客制化服务
注塑机的应用结合自动化设备,使得内垫的植入变得更加高效和准确。瓶盖透过注塑机制造完成后,便进入植入垫片的阶段,在此阶段中,自动化设备发挥着关键作用,通过机械手臂、输送带及监测系统,确保内垫准确地安装在每个瓶盖内部。

藉由丰富的专业射出成型知识及经验,华嵘可依照客户的生产需求及产品特性,从注塑机、模具、接口设备到自动化生产,提供您整合性的规划与解决方案。
 

关于华嵘的泛用型注塑机

设备 | 泛用型 - HRN 系列

特色 |

  1. 主结构零件皆经过高阶软件分析(Nastran In CAD),确保结构强度安全无虑,机台运作稳定可靠。
  2. 箱型模板透过计算机应力分析其钢性高、变形小、不断裂。
  3. 独创的螺杆设计,泛用性广、稳定度高,塑料熔融混炼能力佳,提升射出稳定度。
  4. 客制化服务,可根据客户生产需求做调整及选配,如绞牙装置、伺服马达。

 

塑料瓶盖生产影片

▶️影片重点 
机台型号 | HRN 系列
生产产品 | 塑料瓶盖
接口设备 | 内垫自动化植入

 

腾讯视频:

 

点击这里,联络我们

 

前一则新闻:华嵘智慧注塑机,一台稳定可靠的生产设备

下一则新闻:圆盘立式注塑机-特点与生产实例分享

撰稿者 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