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蓋背後的科學:它們是如何被製造和保護內容物的?

2023-05-26 17:38:09


塑膠蓋對密封包裝的重要性

塑膠蓋作為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容器密封件,常用於瓶子、桶子、罐子等,它們由多種塑料製成,包括聚乙烯、聚丙烯和聚苯乙烯,並通過射出成型製造。無論是在家庭中儲存或保持食品新鮮,還是在工業生產中保護產品品質和防止洩漏,塑膠蓋都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

以瓶蓋舉例,瓶蓋能有效保護瓶內物質不受外界汙染以及防止洩漏,關鍵是因瓶蓋內有植入「內墊」,內墊主要用於加強瓶蓋的密封性能,在一些對密封性能要求較高的產品中,為保證產品的質量、安全性,會同時使用瓶蓋和內墊確保產品密封性和保鮮性。

華嶸射出機可滿足各式瓶蓋生產


瓶蓋製造與內墊植入,由射出成型與自動化實現

瓶蓋生產設備,滿足您射出成型所需
射出機是製造瓶蓋常見的生產設備,首先,塑料經由加熱成為熔融狀態,通過射出單元的料管組,注入至模具進行保壓、冷卻然後成型,成型後模具開模,成品即自動托出掉落,或搭配機械手等自動化設備進行取出動作。整個過程高效且快速,射出機可在短時間內大量生產瓶蓋,尤其一台穩定的射出機更是確保了瓶蓋射出的高品質。

瓶蓋內側常見有倒鉤的內螺牙設計,由於這部位容易卡住模具而無法順利脫模,此時射出機可選配繳牙裝置,繳牙裝置可協助在模具開啟前將倒鉤向上拉,以順利脫模。

華嶸正是可提供客戶穩定耐用射出機的產業結盟好夥伴,我們有專業技術團隊,針對您的產品特性提供您最滿意的規格與機種。如生產瓶蓋,則推薦選用泛用型 - HRN 系列,其曲式肘節夾模設計可快速開關模,縮短週期時間,結構更以電腦專業分析,使其剛性高、不易變形及斷裂。

內墊自動化植入,華嶸整廠客製化服務
射出機的應用結合自動化設備,使得內墊的植入變得更加高效和準確。瓶蓋透過射出機製造完成後,便進入植入墊片的階段,在此階段中,自動化設備發揮著關鍵作用,通過機械手臂、輸送帶及監測系統,確保內墊準確地安裝在每個瓶蓋內部。

藉由豐富的專業射出成型知識及經驗,華嶸可依照客戶的生產需求及產品特性,從射出機、模具、周邊設備到自動化生產,提供您整合性的規劃與解決方案。
 

關於華嶸的泛用型射出機

設備 | 泛用型 - HRN 系列

特色 |

  1. 主結構零件皆經過高階軟體分析(Nastran In CAD),確保結構強度安全無慮,機台運作穩定可靠。
  2. 箱型模板透過電腦應力分析其鋼性高、變形小、不斷裂。
  3. 獨創的螺桿設計,泛用性廣、穩定度高,塑料熔融混煉能力佳,提升射出穩定度。
  4. 客製化服務,可根據客戶生產需求做調整及選配,如絞牙裝置、伺服馬達。

 

塑膠瓶蓋生產影片

▶️影片重點 
機台型號 | HRN 系列
生產產品 | 塑膠瓶蓋
周邊設備 | 內墊自動化植入

YouTube:

 

點擊這裡,聯絡我們

 

前一則新聞:華嶸智慧射出機,一台穩定可靠的生產設備

下一則新聞:圓盤立式射出機-特點與生產實例分享

撰稿者 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