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嵘智能化设备 注塑机制程也能实时line - 经济日报

2022-09-30 10:22:12


「台北国际塑橡胶工业展(TaipeiPLAS)」将于9月27日至10月1日在南港展览1馆盛大展出,随着智能化智慧设备浪潮,国内卧式/立式塑料注塑机指标厂之一的华嵘集团,此次也将展出中大型两板注塑机,可应用于双色、多色与多款智能化注塑机设备,可看性十足。
近几年,全球市场深受疫情影响,华嵘集团逆势在去年底发表复合加工一步法射吹成型机,吸引许多客户瞩目外,今年在TaipeiPLAS展上,更发表多款单机智能化设备,集团董事长萧栋斌强调,「追求创新高质量,产业结盟创价值」,一直是华嵘的中心思想,秉持这个理念,陆续开发出各式各样的卧、立式注塑机相关设备,就是要透过产业设备,协助客户获取更大利润。
 

华嵘集团两板机-NRH系列


萧栋斌董事长说,所谓的智能化设备,就是设备要能自我检测、自我判读,要能将生产数据合理产出,结合集团所规画「MES注塑管理平台(HFM)」系统,不仅能协助用户确切掌握跨厂区的联网平台互动,且单机设备在制程中,具备自我判读是否微异常,甚至能还即刻发line给用户,实时掌握生产信息,并作实时处理及判断。

萧栋斌董事长指出,双射机向来是华嵘引以为傲的产品,多年来,集团深入钻研技术软实力,发展出中、大型塑料注塑机最合理的两板机NRH系列,与同吨数的肘节式(曲手)注塑成型机相比,两板机的机器长度缩短了15%左右,可以提高厂房空间的利用率,两板机的开模行程长适合生产大型或深桶型的塑料制品。

除了两板机本身的优点外,华嵘更优化了轴承支撑柱结构,使得机器在高压合模下稳定,机身不会抖动,降低了拉杆断裂的概率,节省了机器维护费用。
他强调,此次TaipeiPLAS展上,会有多款符合主流市场的单机智能化设备,不管是2,000吨的大机台,或是伺服转盘定位搭配多射需求,均能满足各种双射与多射的使用者需求。

经济日报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