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嶸智能化設備 射出機製程也能即時line - 經濟日報

2022-09-30 10:22:12


「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TaipeiPLAS)」將於9月27日至10月1日在南港展覽1館盛大展出,隨著智能化智慧設備浪潮,國內臥式/立式塑膠射出機指標廠之一的華嶸集團,此次也將展出中大型兩板射出機,可應用於雙色、多色與多款智能化射出機設備,可看性十足。
近幾年,全球市場深受疫情影響,華嶸集團逆勢在去年底發表複合加工一步法射吹成型機,吸引許多客戶矚目外,今年在TaipeiPLAS展上,更發表多款單機智能化設備,集團董事長蕭棟斌強調,「追求創新高品質,產業結盟創價值」,一直是華嶸的中心思想,秉持這個理念,陸續開發出各式各樣的臥、立式射出機相關設備,就是要透過產業設備,協助客戶獲取更大利潤。
 

華嶸集團兩板機-NRH系列


蕭棟斌董事長說,所謂的智能化設備,就是設備要能自我檢測、自我判讀,要能將生產數據合理產出,結合集團所規畫「MES射出管理平台(HFM)」系統,不僅能協助使用者確切掌握跨廠區的聯網平台互動,且單機設備在製程中,具備自我判讀是否微異常,甚至能還即刻發line給使用者,即時掌握生產資訊,並作即時處理及判斷。

蕭棟斌董事長指出,雙射機向來是華嶸引以為傲的產品,多年來,集團深入鑽研技術軟實力,發展出中、大型塑膠射出機最合理的兩板機NRH系列,與同噸數的肘節式(曲手)射出成型機相比,兩板機的機器長度縮短了15%左右,可以提高廠房空間的利用率,兩板機的開模行程長適合生產大型或深桶型的塑膠製品。

除了兩板機本身的優點外,華嶸更優化了軸承支撐柱結構,使得機器在高壓合模下穩定,機身不會抖動,降低了拉桿斷裂的概率,節省了機器維護費用。
他強調,此次TaipeiPLAS展上,會有多款符合主流市場的單機智能化設備,不管是2,000噸的大機台,或是伺服轉盤定位搭配多射需求,均能滿足各種雙射與多射的使用者需求。
 

經濟日報 張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