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与永续制造:两板注塑成型机迈向全球市场

2024-04-16 13:13:26


在当今快速变化的工业领域中,「智能制造」和「永续制造」的概念正日益受到重,华嵘投身于射出成型领域多年,智能与永续制造不仅仅是一种趋势,更是未来发展 的必然存在,因此我们将其概念融入到两板注塑成型机中,本文将探讨注塑成型中的这两个关键概念,以及两板射出机如何融入这趋势。

 

注塑成型智能与永续制造是什么?

智能与永续制造代表着一种生产塑胶制品的整体方法,主要目标是减少对环境、社会和经济的负面影响,同时利用智能技术进行智能制造,也称为工业4.0,将其融合物联网(IoT )、人工智能(AI) 和数据分析等技术来优化制造过程。

注塑成型智能与永续制造

 

智能制造的要素

  • 物联网整合: 可将物联网设备整合到注塑成型机中,以即时收集机器效能、生产产量和能源消耗资料。
  • 即时监控和控制: 智慧制造透过感测器和进阶分析来收集机器性能、生产产量和产品品质数据,从而实现即时监控和控制系统以优化生产过程。
  • 机械手: 藉由机械手可以自动执行射出成型过程中需要人工处理的任务,例如取件、组装和品质检查。
智能制造的要素

 

永续制造的要素

  • 高效资源利用: 永续制造着重于最大限度地利用材料、能源和水等原资源,透过资源利用的优化,制造商可以减少浪费及其对环境的影响。
  • 减少浪费: 永续制造的一项重点就是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包含藉由实施高效的生产与回收流程计画来最大程度降低生产废料。
  • 环境影响: 永续制造宗旨是希望能减少生产过程对环境的影响,包含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空气和水污染。

 

 

智能与永续制造为什么重要?

智能与永续制造之所以重要以下几个原因,首先是随着气候变化,大众越来越重视工业对环境的影响,其次是智能制造产生的成本效益,藉由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企业可以 优化流程、减少浪费、提高能源及资源使用效率,进而降低生产成本并提高营收能力,最后它还能进行良好的预测,帮助工厂能够在正确的时间生产适量的产品,降低库存过剩的成本。

智慧与永续制造的关键面向包括:

  • 避免危害当地环境
  • 减少污染和排放
  • 最小化原材料和其他资源的浪费
  • 减少能源、水和其他有限物质的消耗
  • 提高工人和附近社区的安全

 

 

两板注塑成型机如何融入这个趋势?

华嵘的两板注塑成型机持续不断优化与创新期塑胶注塑成型技术,目的在满足工厂对智慧和永续制造解决方案不断增长的需求,提供先进的功能来提高效率、精度和环境可持续性 。

华嵘的两板注塑成型机

相关产品: 两板机 – NRH 系列

 

智慧制造和自动化

华嵘自主开发射出厂管理平台,帮客户端思索如何增加生产效能、良率与营运绩效等为重点,将先进技术整合在一起以实现高效生产,并制造及使用机械手臂进一步提高了生产自动化, 提高了生产速度和精度。

相关产品: 智慧管理系统 - HFM

相关产品: 成型设备取出装置-机械手臂

 

 

绿色和永续发展

华嵘的两板机可搭配伺服马达和直驱储料马达,帮助永续制造。 伺服马达系统的能源效率超过70%,具有40毫秒的系统响应时间为和 0.2% 的重现性。 直驱储料马达具有以下优点:

  1. 储料的节能效率提高:直驱储料马达对比标准储料效率提高 26%。
  2. 生产效率提升:直驱储料马达搭配止逆射嘴或模具阀浇口功能,不需额外增加油压回路控制,可直接使用边开边储功能,缩短成型周期提升生产效率。
  3. 机械损耗低:直驱储料马达结合螺杆直接轴向储料运动,可屏除现行油压马达荷重及相关结构问题,降低储料动作的机械耗损,增长设备使用寿命。

 

全球塑胶射出成型市场趋势

全球塑胶射出成型市场正处于成长轨道,预计到 2030 年将达到 2,661 亿美元,2021 年至 2030 年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为 4.8%。 这种成长是由汽车、包装和医疗等行业需求不断增加所驱动。 华嵘的两板射出机是这个市场中的理想选择,它比传统三板注塑机(曲肘式注塑机)在大型和中型注塑成型机台来说尺寸更小,并且具有更长、更灵活的 模具开模行程,能够生产更广泛的产品。

延伸阅读:两板式与三板式注塑成型机的优缺点及差异为何?

 

 

关于智能与永续制造的结论

智慧与永续制造是塑胶注塑成型产业的未来,透过投资于先进技术的设备,制造商可以提高效率、减少浪费并为更清洁、更健康的地球做出贡,作为领先的塑料注塑成型机制造商,华嵘将致力于透过以下方式协助客户的智慧和永续制造:

  • 研发先进的射出机技术,提高效率、精度和可持续性。
  • 提供智慧工厂解决方案,帮助制造商优化营运并减少浪费。
  • 与客户合作,实施永续制造实践。

如果您有兴趣了解有关华嵘两板射出成型机的更多信息,欢迎连络华嵘

 

 

联络我们

 

前一则新闻:成功案例:透过双板机及自动化,提升南非制造商客户的制造能力

下一则新闻:CHINAPLAS 2024 |华嵘展览完整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