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嵘集团推复合加工射、吹成型机 受业界瞩目

2021-11-16 08:43:52


国内卧式/立式塑料射出机指标厂之一的华嵘集团,日前于厂内举行新机发表,现场邀请多位贵宾到场参观,新推出的复合加工一步法射吹成型机,更是吸引业界瞩目。

华嵘集团董事长萧栋斌表示,疫情影响全球产业,加上塑料原料倍数成长,企业经营的策略面及灵活面,更显重要,若以微米加工领域来说,台湾工具机设备仍具优势,但射出成型机是所有机械设备中,往复运动受荷最重,持续运动量最大的一种设备。
董事长萧栋斌指出,追求创新高质量是集团立足的要求,产业结盟创价值,是跟客户维系关系的方式,在这两大经营方针下,也是集团拉大产业竞争力的关键点,面对工业4.0的浪潮下,如何站在客户端思考,预先协助客户发现制程问题,包含像是刀具磨耗程度,生产精度、产线产能是否异常,都是未来设备厂所面临的关键服务决胜点。
此次所发表的复合加工一步法射吹成型机,一机即可完成生产,占地范围小,有别传统射出瓶胚与吹瓶独立分开,占地范围大,且不需二次加热,并搭载四工位伺服转盘结构及直驱式伺服转盘系统,转动位置重现性达99.9%以上,且能简易更换模仁,适合样式多样、量少的产品生产,更大幅缩减60%换模时间,及降低80%模具制造成本。
辅以独家设计专用料管组,合理的三段比、长径比及压缩率,建立稳定的塑化过程,有效控制乙醛(AA)含量于10ppm以下。董事长萧栋斌表示,集团所生产的卧式/立式塑料射出机,都深具三大特色,像是透过整合式ERP系统管理平台,收集所有生产数据,提升及稳定生产数据,透过微变动显示设备,可提醒客户在制程过程中,若有异常,可即早处理,减少不良产品产生,另一个复制再生功能特色,则是可协助生产制程记忆,减少换膜时间,方便未来再次生产。

华嵘集团日前于厂内举行新机发表,现场邀请多位贵宾到场参观,新推出的复合加工一步法射吹成型机,更是吸引业界瞩目。 张杰/摄影
董事长萧栋斌亲自解说新机设备。 张杰/摄影

 

经济日报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