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嶸集團推複合加工射、吹成型機 受業界矚目

2021-11-16 08:43:52


國內臥式/立式塑膠射出機指標廠之一的華嶸集團,日前於廠內舉行新機發表,現場邀請多位貴賓到場參觀,新推出的複合加工一步法射吹成型機,更是吸引業界矚目。

華嶸集團董事長蕭棟斌表示,疫情影響全球產業,加上塑膠原料倍數成長,企業經營的策略面及靈活面,更顯重要,若以微米加工領域來說,台灣工具機設備仍具優勢,但射出成型機是所有機械設備中,往復運動受荷最重,持續運動量最大的一種設備。

董事長蕭棟斌指出,追求創新高品質是集團立足的要求,產業結盟創價值,是跟客戶維繫關係的方式,在這兩大經營方針下,也是集團拉大產業競爭力的關鍵點,面對工業4.0的浪潮下,如何站在客戶端思考,預先協助客戶發現製程問題,包含像是刀具磨耗程度,生產精度、產線產能是否異常,都是未來設備廠所面臨的關鍵服務決勝點。

此次所發表的複合加工一步法射吹成型機,一機即可完成生產,佔地範圍小,有別傳統射出瓶胚與吹瓶獨立分開,佔地範圍大,且不需二次加熱,並搭載四工位伺服轉盤結構及直驅式伺服轉盤系統,轉動位置重現性達99.9%以上,且能簡易更換模仁,適合樣式多樣、量少的產品生產,更大幅縮減60%換模時間,及降低80%模具製造成本。

輔以獨家設計專用料管組,合理的三段比、長徑比及壓縮率,建立穩定的塑化過程,有效控制乙醛(AA)含量於10ppm以下。董事長蕭棟斌表示,集團所生產的臥式/立式塑膠射出機,都深具三大特色,像是透過整合式ERP系統管理平台,收集所有生產數據,提升及穩定生產資料,透過微變動顯示裝置,可提醒客戶在製程過程中,若有異常,可即早處理,減少不良產品產生,另一個複製再生功能特色,則是可協助生產製程記憶,減少換膜時間,方便未來再次生產。

華嶸集團日前於廠內舉行新機發表,現場邀請多位貴賓到場參觀,新推出的複合加工一步法射吹成型機,更是吸引業界矚目。 張傑/攝影
董事長蕭棟斌親自解說新機設備。 張傑/攝影
經濟日報 張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