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嵘集团射出厂管理平台

2018-11-19 09:00:00


享誉国内外射出成型机市场的华嵘集团,推出射出厂管理平台(HFM)后,更进一步提供整厂自动化生产规画,两相搭配将可帮助客户增加产能与生产效益并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开创向以产业结盟概念为销售宗旨的华嵘集团与客户双赢契机。

华嵘集团长期以帮客户端思索如何增加生产效能、良率与营运绩效等为重点,为能贯彻该目标除了不断的研发各款射出成型机之外,也积极进军智慧机械领域,并在观念与实质上为客户升级加分,今年更提出射出成型竞争三要素管理、模具与射出机资讯供客户参考,以达到共同面对市场挑战的共创价值效益。

华嵘集团董事长萧栋斌表示,单就模具领域而言除了基本的设计准则之外还包含模具热浇道、阀浇口系统、模内热切技术、模具感测器、模具抽真空、异形水路、氮气辅助射出成型等重点。

热浇道系统是将射出成形模具内的流道及浇口部份予以加热,让熔融的塑料能够在稳定的温度及平衡的压力下,从射出机的喷嘴顺利的通过模具内部一直到每一浇口处,就是可以把热浇道系统视为射出机喷嘴的延伸将熔融塑料直接送到每一浇口。

而相对于一般传统热浇道,阀浇口结构之热浇道系统是更重要的运用成型技术,可以使得成型以类似接力赛方式完成,对于降低成型压力、减少产品残留应力与消除缝合线有显著的功效。

模内热切就是在塑胶模具未开模前,剪切或挤断浇口,从而在塑胶模具开模后,实现件料分离的模具注塑自动化工艺,简言之,模内热切就是塑胶件的料头与产品的自动分离技术。

射出成型过程中,通常需要注塑阶段向保压阶段切换,传统的切换方式都采用螺杆位置切换,而模内压力感测是通过模腔压力进行保压切换,即使出现生产过程波动,也能确保均一的充填过程。采用模腔压力切换,可降低熔体黏度及计量精度波动对保压切换的影响,不仅能通过设定具体模腔压力值进行保压切换,还可以通过智能系统实现自动保压切换,并降低模具损坏风险、提高模具寿命。

射出成型时为了排除气体对射出件的干扰,在模具关模后利用射出模真空系统将模腔内气体抽出,以达到模腔内在无阻力的状态下完成射胶动作,可降低射出阻力、减少模具维修、延长模具寿命。

射出冷却系统是设计模具工程之一,该系统影响脱模时间、制品品质、制品外观等。水路设计的目的是使制品均匀冷却,并在较短时间内顶出成型,传统的模具冷却需要散热时间较长,异型水路是模具产业所使用的特有制造技术,由于模流分析软体的问世,设计者可以透过软体分析模具与水路的散热情形,缩短制造时程,提升制造品质。

氮气辅助射出成型是将氮气灌入模穴,驱动塑料填满模穴,可减少射出的压力与时间,厚壁零件可减40%的用料、缩短50%的射出时间、减少70%的射压、延长模具寿命、外型设计较自由。

工商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