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轉盤多射射出機–打破雙射設計上的刻板,突破雙射生產上的可能

2022-04-21 17:57:05


華嶸在雙射射出機的經驗已是駕輕就熟,但只要客戶有任何特殊需求,包括周邊的自動化整合,我們都能滿足客戶對射出的一切所需。以下我們將以車燈為實例,帶您看華嶸如何挑戰創新。

 

汽車照明市場預計將達到 428.7 億美元

根據GLOBE NEWSWIRE報導,2021 年全球汽車照明市場價值達到 284.1 億美元。展望未來,預計到 2027 年市場價值將達到 428.7 億美元,2022-2027 年的複合年增長率為 6.70%。而隨著環保意識抬頭,使得電動車如特斯拉等大廠崛起,將新科技與汽車零組件結合,才能因應快速變化的科技趨勢。

雖然 COVID-19 造成了市場的不確定性,但不可否認汽車在世界的重要性。近幾年的發展,白光LED車燈在聚光或亮度方面沒有太大的差距,但若想靠價格站穩優勢是沒有辦法在市場上脫穎而出。

 

如何開發出兼顧創意與品質的車燈產品,才是未來決勝的關鍵

「消費者第一眼就是看車燈,這是非常重要的元素。」許智博說。帝寶總裁特助—台灣車燈生產製造大廠

雙色、多色與智能化的LED車燈日漸成為市場趨勢,一些車廠跟電動車新創也在內部和外部開發裝飾用、視覺效果酷炫的車用燈具,為汽車增添了美感。

 

打破車燈設計上的刻板,突破生產可能性的雙射射出機(雙色射出機)

為打動車主滿足更多的用車場景,優勢核心在於一燈雙色、一燈多用等車燈設計多樣性,模具開發是一大重點,但如何配合模具生產,更甚至提高生產效益,穩健生產與鞏固產品品質,亦是提升產業競爭力創造優勢的重點。

華嶸的雙射射出機HDC系列,不單擁有專利的轉盤設計,使得轉盤不下墜;另一方面是華嶸在射出機機種的完整度,射出機客製化的設計可滿足客戶一切射出所需。在射出單元擁有了臥射、立射與多射自由外,在雙色模具之下的旋轉轉盤方式亦有自由度。

 

水平轉盤多射,生產效率翻倍

多射射出機的配置,不在單純於兩個臥式單元的結合,集結臥式射出機、立式射出機、雙射射出機、垂直轉盤與水平轉盤等多重技術,滿足雙色機市場的需求,並且以水平轉盤多射射出機為例,可同時生產兩副模具,使生產更靈活,更發揮成本效益。

 

COVID-19 促使自動化的發展加速,而華嶸將您一起共同面對

面對大環境的改變,華嶸將與客戶一起共同面對。整廠規劃引進華嶸的HRB伺服機械手、HFM智慧平台等,建構24小時無人智慧工廠的願景。

由於車燈二次射出成型後,經常會搭配機械手做取出的動作,這時就可選購華嶸的HRB雙截式機械手,其整合伺服與氣動混合的機械手優點,無需爬升調整,且上下速度快,上下雙截結構機身短,可用於成型前的嵌件和成品取出後的二次加工。

在當下各項成本高漲的環境下,HFM智慧平台協助客戶有效提升產能效率、掌控產線狀況及提高客戶競爭優勢。HFM的導入,除了記錄生產狀況,更重要在於後續將數據導回ERP,精算生產成本,減少塑膠材料的消耗。減少不必要耗損,提高毛利,且在人力相對有限的情況下,更有效率的經營,是HFM研發的重點。

 

華嶸的雙射射出機特點 — HDC系列

1. 專利轉盤設計
2. 轉盤採外齒式設計
3. 多射T型或L型射出機
4. 伺服轉盤定位系統(選配裝置)
5. 高效伺服節能系統(選配裝置)

詳細介紹請點 → 雙射射出機 - HDC系列

HDC擁有多射單元可生產多色或多塑料的產品, 不用二次加工即可一次完成,省時又增加產量,並且可依據客戶的需求搭配臥式射出或立式射出。華嶸不斷追求創新,與客戶合作共贏,共創價值。不論您對射出成型與自動化擁有什麼樣的夢,華嶸一定替您圓夢。

華嶸滿足您所有生產汽車零配件的射出機需求

 

影片介紹

撰稿者 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