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出機導入HFM,降低成本浪費

2022-04-14 16:29:13


全球經濟變化,隨著中東不穩定、烏俄戰爭都造成油量的起伏,塑膠原料受國際價格影響。除此之外,環境保護議題,各國法令日趨嚴,且就消費者需求角度,環保意識抬頭。但凝心觀察,普遍日常生活仍離不開塑膠製品,長期來看消費成長的趨勢,大環境不會因而減少塑膠用量,新產品與新應用的需求仍不斷擴增。

華嶸的進步從不僅停留在射出機本身,除滿足基本的射出成型需求外,我們也不斷替客戶規劃任何生產過程以及後續會遇到的可能狀況。早客戶一步,為客戶著想是我們的使命。
 

因此在這要介紹華嶸智慧管理平台HFM,在當下各項成本高漲的環境下,HFM協助客戶有效提升產能效率、掌控產線狀況及提高客戶競爭優勢。HFM的導入,除了記錄生產狀況,更進一步的重點在於後續精算生產成本,減少塑膠材料的消耗。減少不必要提高毛利,且人力相對有限的情況下,更有效率的經營,是HFM研發的重點。

而在董事長的遠見帶領下,今年華嶸即將推出單機版的管理平台,使用手機近端掃描機台上的二維碼,即可進入平台頁面。由於環境衝擊,許多廠區可能皆面臨產能縮減的問題,在機台數不多的情況下,HFM可能就無法發揮最大效益,於是便誕生了單機版。即便您只擁有一台射出機,單機版也可紀錄收集每次生產數據資料,並導出為CSV報表再匯到ERP系統,數位化過程一目瞭然,省去您手動建置資料的時間。

 


 

撰稿者 Ting